日本「大丸別莊」社長輕生。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非新聞事件業者)
日本「大丸別莊」社長輕生。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非新聞事件業者)

前不久日本福岡有一家相當知名的百年溫泉旅館,遭人爆料他們的溫泉水質很不衛生,1年只換2次水,引發各方譴責,當時旅館的社長出面道歉,也引咎辭職,不料今(12)天傳出最新消息,這名前社長可能承受不了外界指責,12日已經輕生不幸死亡。

根據福岡警方證實,百年溫泉旅館「大丸別莊」前社長山田真前,12日早上7點多被人發現倒臥在筑紫野市一條山路,經送醫確認死亡,由於他開車到現場,車上留有遺書,警方初步認定死因是輕生。

溫泉「1年只換2次水」 退伍軍人菌超標3700倍

事實上,前兩天福岡官員才大陣仗到「大丸別莊」和山田的住家搜證,因為這家百年溫泉旅館被控違法,1年只換2次水,溫泉水有大量「退伍軍人菌」超標3700倍。

根據日媒報導,「大丸別莊」涉嫌違反《公眾浴場法》,多年來的違法事實也在2月曝光,山田真前2月28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隨後也引咎辭職,當局仍指控他偽造水質檢查報告,也向保健所說謊,準備以刑事罪起訴,不料山田12日就輕生死亡,留下種種未解謎團,讓福岡警方偵辦究責很傷腦筋。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