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米其林指南出爐,這次中南部有6間餐廳入選,從法式料理、無菜單創意料理,到飄香幾10年的平價在地小吃都有。像是台中的無菜單鴨胸料理、高雄的滷肉飯、台南的炸蚵酥和鍋燒意麵,都深受評審的青睞。

米其林指南從法餐到在地小吃 中南部6家入選

高雄一家老字號肉燥飯,已經傳承三代,在地人一吃就是二、三十年。熱騰騰白飯淋上肉燥、灑點魚鬆,最後蓋上銷魂半熟鴨蛋,是老饕推薦的黃金組合,金黃蛋液搭配米香,一口接一口。

高雄老字號肉燥飯。圖/台視新聞

前金肉燥飯業者陳偉仁表示,入選很高興,但是也會覺得造成困擾,因為現在工作量已經很大了,怕報下去之後工作量會更大。

入選今年米其林指南名單,其中三家是平民美食。當然也不能錯過,美食之都台南的鍋燒意麵,手工意麵吸飽濃郁湯頭,海陸配料用的全是在地食材。誠實鍋燒意麵業者表示,手工意麵煮起來會比較Q,放久不會軟爛。

鍋燒意麵手工意麵。圖/台視新聞

現剖肥美的蚵仔,裹粉油炸,外酥內軟、肉質飽滿有奶油香,業者自家養殖蚵仔,新鮮掛保證。七股養蚵園家老闆娘表示,最大顆的都做成蚵酥、小的做蚵嗲、中的做蚵仔海產粥。

蚵酥。圖/台視新聞

傳統美味到無菜單料理...老饕納口袋名單

米其林總共新入選六家餐廳,台中無菜單料理也上榜。主廚採用歐陸技法烹調,尤其鴨胸料理,深受評審青睞。Tupang地坊主廚張皓福指出,每一塊鴨胸平均大概刺1千針,這樣可以達到跟刀割一樣的效果,可是看起來表面沒有任何刀紋。

台中無菜單鴨胸料理。圖/台視新聞

還有一間隱身巷弄老宅的創意料理,業者選用當季新鮮蔬菜,現點現做。盤點中南部美食名單,老饕美食選擇再新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