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iPhone14新色。圖/非凡新聞
蘋果推出iPhone14新色。圖/非凡新聞

蘋果在官網突襲上架春季新顏色「黃色的iPhone14跟iPhone14 Plus」,預計在3月10日開放預訂,同時蘋果也傳推出新款MacBook Air,將導入台積電3奈米生產的M3晶片,還有準備在9月登場的iPhone 15,也同樣搭載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A17處理器,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對此感到自豪表示,公司是台積電美國新廠的最大客戶。

春季新色亮黃耀眼! iPhone14共推6色搶眼球

蘋果突襲式的在官網上,推出iPhone14和iPhone14 Plus新配色「黃色」,預計在3月10日開放預訂、3月14日發售,加入新色彩後,一共有多達六種顏色,提供果粉多種選擇。

國外YouTuber開箱提到,手機輕巧設計,像羽毛一樣輕,還有驚人的電池壽命,iPhone14 plus實際上提供所有iPhone中最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傳蘋果新MacBook Air、i15 台積電3奈米助攻

蘋果除一如既往的在春季推新色外,最新也傳出將端出新款13吋和15吋的MacBook Air,並導入自行研發,以台積電3奈米生產的M3晶片,有望是歷年來效能最強的筆電,再加上秋季即將問世的高階iPhone 15,也使用台積電3奈米生產的全新A17處理器,市場就傳出,蘋果已經包下台積電3奈米量產初期的全部產能,但此事雙雙都沒有評論,不過針對iPhone 15面板供應,中國面板廠京東方遭遇良率問題恐失訂單。

傳i15挖孔螢幕出包!京東方恐錯失蘋果大單

京東方計畫為兩款中端,iPhone 15供應LTPS OLED面板,但因工藝問題導致,良率低且不穩定,2023年6月量產幾乎不可能。京東方製程出現問題,導致手機螢幕的角落或邊緣沒被正確覆蓋到,並且在挖孔螢幕上,也出現漏光狀況,因此面臨丟單大危機。

外媒指出,三星和樂金顯示很有可能成為iPhone 15的OLED面板唯二供應商,預計三星將占大部分,產能會比樂金顯示更高,大廠們不僅持續祭出新產品,在供應上也要多元布局,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站穩龍頭地位。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