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機銷量,iPhone包辦前7名。圖/非凡新聞
全球智慧機銷量,iPhone包辦前7名。圖/非凡新聞

全球十大暢銷智慧手機2023年榜單正式出爐!由「蘋果」包辦了前七名,剩下的三個名次則由「三星」拿下。根據研究機構的報告顯示,iPhone 14奪得冠軍寶座,有一半的銷量來自美國和中國。整體來說,蘋果去年銷量穩定,受惠於印度和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的顯著成長。

蘋果稱霸!全球智慧機銷量「iPhone包辦前7名」

第58屆超級盃中場表演,亞瑟小子宛如超大型夜店的演唱嗨翻全場,所有練習的幕後花絮靠著超過40台iPhone 15系列拍攝,巧妙的布置在場地和表演者身上,視角更加靈活。

蘋果iPhone 15系列榮登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手機銷量的前三名,而全年度總銷量前十名,蘋果就包辦了七個名次。這讓果粉更期待今年新款iPhone會不會有殺手級的應用,繼續稱霸榜單。

根據科技頻道指出,iPhone 16可能改變相機鏡頭後面的玻璃,不是原本的矩形,而是三角形,看起來有點像指尖陀螺,或者也有人說像是YouTube播放按鈕的造型。

iPhone14半數銷量來自美中 但較i13明顯下滑

只是回顧2023年全球銷量榜單,雖然iPhone 14登上冠軍寶座,不僅有一半銷量來自美國和中國,佔iPhone總銷量的19%,但這比前一年iPhone 13的28%市占率明顯下降。

蘋果首度霸榜前7名 三星靠高性價比穩住3席

而第七名到第十名,都是三星高性價比的A系列,顯示三星其他機種與各家非蘋陣營有其他的強項,可以瓜分掉消費者的注意力,難怪蘋果要不斷在網路上維持熱度,才能吸引更多關注。

iPhone硬體功能精雕細琢,要迎戰三星等非蘋陣營,在巴西、印度、墨西哥等新興國家的熱門程度,因為人口紅利的優勢,仍然是銷售能否有明顯成長的關鍵。

台北/林思妤、萬俊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