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畢旅吃到「熟的生魚片」,在網上給三星評分。圖/台視新聞
學生畢旅吃到「熟的生魚片」,在網上給三星評分。圖/台視新聞

屏東墾丁一間海產店被指控生魚片端上桌,竟然是熟的!原來是成功高中畢業旅行到這家餐廳用餐,當時學生看到這道菜覺得傻眼,上網留下評論,質疑店家出菜有問題,不過業者出面喊冤,表示都是遵照學校指示,才會煮熟上桌,對此校方也證實,確實因為擔心同學腸胃不適,才會請店家調整。

學生不滿給負評  餐廳喊冤:學校要求煮熟再上桌

餐廳招牌菜生魚片淋上醬汁,但卻有學生指控,店家給的生魚片吃不到原味,因為全都煮熟了,並在網上給出三星評價,還要店家出來面對,店家沒多久也跳出來,親上火線喊冤,表示是老師要求說蒸一下,肉才會變這樣子。

原來店家受到校方要求,才會把生的改成熟的,如今成為箭靶被誤會,感到相當無奈,當事店家王先生說,「很不舒服啊,已經回覆了,是老師要求的,希望那個學生不了解的地方,可以跟學校溝通」。

憂學生腸胃不適 校方證實:有請餐廳調整

「生魚片是熟的」事件在網路上引發關注,話題像滾雪球越滾越大,校方才跳出來證實,確實有囑附店家,採用保守飲食做法,就怕這道菜用餐時間耗時太久,加上擔心學生無法判斷熟度,才會乾脆請業者幫忙煮熟再上桌。

店家配合的貼心舉動卻造成誤會,幸好事後誤會有解開,否則店家無辜背鍋,就怕怎麼解釋也解釋不清。 

屏東/蘇世偉、陳沛均、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