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明(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不過有立委質疑,我國轉播單位愛爾達電視台在宣傳海報上秀出「台灣」名稱和「國旗」圖案,竟被禁止在台灣主辦的球場發放,根本不合理,也太傷球迷的感情。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確實傷感情;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強調,全力支持球迷帶國旗在觀眾席為選手加油!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在質詢指出,經典賽明天將開打,負責轉播的愛爾達電視製作一份賽程海報要發給球迷,其中我國出場的4場賽事中,上頭只不過印有「台灣」和「國旗」的字樣,就被主辦單位禁止進入比賽球場發給球迷。

張廖萬堅說,為了選手出賽權益,主辦單位遵循奧會模式,即使有爭議也就算了,但這種商業宣傳活動,在主辦國、在台灣為何會被限制?難道球迷擺出超大國旗,也不能進入球場嗎?

張廖萬堅進一步秀出荷蘭轉播單位的宣傳賽事圖,上頭除了稱呼台灣,也放上國旗,質疑為何台灣轉播單位只是秀了國旗、寫了台灣,卻被禁止在台灣主辦的棒球場發放,「這不是很可笑嗎?笑掉大牙嗎?這不是太傷了球迷的感情了嗎?根本就不合理!」並要求教育部與主辦單位溝通,對球迷或商業宣傳活動不受奧會模式規範,請他們不要自我設限。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經典賽是國際矚目的賽事,主辦單位有協議以奧會模式來辦理,限制項目主要以官方資料為主,包括大會文件、手冊、文件和廣播等,他強調,「我們已經和主辦、承辦單位說,我們的觀眾帶著國旗進場,在觀眾席為我們的選手加油,這一定要全力支持。」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