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張醫院海報引發國外網友討論!明明是針對胸腔科醫師培訓的工作坊活動,但海報背景圖,卻是用「炭烤豬肋排」的照片,讓國外網友不解,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人說,這是黑色幽默;也有人覺得不妥;但有醫師認為,這可能是在自嘲外科醫師看到豬肋排也想研究的「職業病」。而當事院方則解釋,這是醫院裡年輕醫師的創意,僅供內部使用。

豬肋排成胸腔科工作坊背景 網:練習排骨烘烤?

海報背景是一大塊烤肋排,透著油光、淋上醬料,讓人食指大動,吸引目光。但貼海報的地點則是在醫院,內容寫著肋骨骨折手術訓練,和胸腔外傷處置工作坊,讓民眾看得一頭霧水。

有民眾說「當然奇怪!」也有人認為是黑色幽默,但應該不是大眾都可以接受的,色系、背景稍微再霧化一點,不要這麼直白;還有人覺得貼海報的醫師蠻有想法的,想和他們當朋友。

胸腔科醫師培訓工作坊海報。圖/翻攝自Twitter

這張海報紅到國外,有網友用英文發文,為何胸腔外科工作坊,海報背景是炭烤豬肋排,想請推特上台灣的朋友解釋一下。有網友說,看來很明顯,他們將練習排骨的烘烤過程;也有外國網友說,可能只是偷懶,搜尋「肋骨」的英文而找到這張圖片;還有人說,確實比放人的肋骨還吸引人。

胸腔科醫師吃豬肋排「會研究」 醫笑:是職業病

究竟為何胸腔外科會跟炭烤肋骨排扯上邊?醫師杜承哲說,每次胸腔外科的人,被找去吃豬肋排的時候,都會有人拿肋排開始研究,然後開始聊起手術,可能是在自嘲外科醫師的職業病。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認為,「其實平常開刀就是要把肋骨給切斷,再進去開刀,所以他用肋排來當一個隱喻,這其實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一個共鳴」。

而海報上被點名的醫院則解釋,海報是年輕醫師自行製作的,僅供內部使用,覺得比較有吸引力。創意海報,這回也引發討論度。

台北/楊祥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