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買好市多排骨回家煮,卻發現上片有刀片,但目前找不到刀片來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民眾買好市多排骨回家煮,卻發現上片有刀片,但目前找不到刀片來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日前有民眾爆料,在好市多買的豬肋排居然插著刀片,10歲女兒差點吃下肚,食藥署追溯到屏東加工廠,經過當地衛生局調查,結果出爐,食藥署表示業者用於切割的刀具完整,並無損壞,而且金屬檢查器都是完好,排除食安問題,但刀片到底為何出現在排骨裡,也成為了羅生門。

刀片來源成羅生門 廚師提質疑:消費者的刀?

月初發生民眾在好市多購買豬肋排,回家煮湯給10歲的女兒喝時,女兒卻發現有小刀片插在豬肋排上,差點吃下肚,事發後追溯到屏東的食品加工廠,經過當地衛生局調查釐清,最新結果出爐。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檢視工廠所使用的機具,尚無缺損,該公司每天都有檢查,也沒有發生異常,無發現有違反食安法的相關規定。

食藥署還給加工廠清白,但也讓刀片到底從哪來的成為了羅生門,有多年豐富經驗的其他廚師提出可能的質疑,廚師陳廣仁說,「我覺得應該消費者的機率比較大 ,因為它是插在上面的,加工廠的機器都是比較大的,而且它會用水去沖 」。

而當事的消費者還原事發經過指出,當時遇到連續兩塊豬肋排都藏有刀片,事件PO上網後也掀起討論。

還給加工廠清白 好市多:商品已從會員端收回

儘管目前還找不到刀片來源,但好市多表示,商品已從會員端收回,會員僅就異物來源要求說明,沒有再提出其他需求。

刀片來源成迷,幸好沒有人受傷,只盼類似的消費糾紛不再上演。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