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2更新|1名遺體的國籍)

據日本沖繩縣石垣海上保安部消息表示,5日下午海上自衛隊通報當地有台灣漁船翻覆,日方半小時後在石垣島北方150公里處發現一艘船隻,且船頭朝下漂流,我方連江艦上午也已抵達現場。而今(6)日最新消息指出,搜救人員在船內尋獲1具印尼籍船員遺體,將繼續搜索其他失蹤船員。

遺體身分待確認! 艙內尋獲1遺體、6人仍失蹤

據日媒報導指出,台灣漁船「新長發88號」於2月27日從基隆八斗子出海,翻覆在沖繩石垣島外海,而船上有1名台灣人以及6名印尼船員。

中午傳出最新消息,日本沖繩搜救中心回報,搜救人員於上午8時40分左右開始搜查該船,接著於上午9時15分左右,在船內操控室附近發現一具屍體,據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指出,此屍體身分為印尼籍船員,已完成接駁。

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指出,「新長發88號」目前在石垣島145海浬左右。

捕小卷「才檢查船隻」 3/1最後通話3/5傳噩耗

據了解,這艘「新長發88號」上個月27日出海捕撈小卷,3月1日船長家人還曾接到電話,船隻出海前也才剛檢查,沒想到卻在5日接獲噩耗。

船主哥哥杜明坤表示,在那個地方衛星電話常常故障,想說應該是失聯,因為通常農曆15號才會回來,現在還沒到,結果昨天通報說出事,「這種50噸位的船要完全翻覆很困難,翻成這樣算很嚴重,因為連求救訊號都沒有」。

目前,我方連江艦也抵達現場,加入搜救行列,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出動2艘巡邏艇和一架直升機繼續搜尋另外6人,只希望還能找到生還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