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將持續北上,往本州方向移動。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瑪娃」將持續北上,往本州方向移動。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瑪娃」颱風的北上移動路徑,閃過了台灣,在今(1)日直撲日本南部的沖繩。雖然「瑪娃」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它仍然夾帶狂風暴雨,侵襲石垣島和宮古島等地,釀成大小不等災情,陸空交通也中斷,還有3個人被強風颳到摔倒受傷,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宮古島颳強風吹倒路樹 便利商店被迫關門

「瑪娃」颱風直撲沖繩,1日上午風大雨大,當地盛產的甘蔗被強風颳到快折斷;狂風呼嘯一併夾帶傾盆大雨,造成石垣島市區一片白茫茫。天亮前,宮古島還有多棵大樹倒在路上,阻礙交通;到了中午,風勢更強勁,瞬間陣風接近31公尺,便利商店不得不關門休息。

日媒指出,宮古島便利商店暫時關門,常客前來看到門口公告,只好轉頭回家。

路上行人被強陣風颳得快寸步難行,到沖繩旅遊的日本民眾想撐傘逛街,結果傘通通報銷。日本民眾表示,真糟糕,沒想到颱風來這麼快。

颱風衝擊交通 那霸機場1日取消航班起降

「瑪娃」颱風肆虐沖繩,雖然沒釀成重大災情,但影響陸空交通,主要的那霸機場1日取消所有航班起降,不但電車停駛,學校也停。而「瑪娃」明(2)日將持續北上,往本州方向移動,日本當局呼籲可能受影響地區,必須作好防災準備。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