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夜市蚵仔煎名店業者宣布「斷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遼寧夜市蚵仔煎名店業者宣布「斷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蛋荒、蛋價飆漲的影響,北市遼寧夜市一家賣蚵仔煎的知名老攤在臉書上公告,「本攤即將斷蛋,下週一起蚵仔煎可能沒蛋加」,同時蛋煎、蛋花湯、滷蛋更是無限期停賣。受影響的名店還有南投知名觀光工廠「喝喝茶」,即日起茶葉蛋限量購買,每人每天只能買兩顆;另外日月潭知名的茶葉蛋則是公告調整價格,從原本1顆13元調整為15元。

蛋煎、蛋花湯也停賣 老饕:沒蛋還叫蚵仔煎?

以往只聽過缺蚵仔、蚵仔量變少,不過現在遼寧夜市知名的蚵仔煎,在臉書上公告,「本攤即將斷蛋,下週一起蚵仔煎可能沒蛋加,蛋煎、滷蛋等停售。」

有關蛋類的品項將無限期停賣。圖/台視新聞

不過蚵仔煎不加蛋,能吃嗎?引起網友討論,有民眾實驗過後表示,「口味還可以,就是粉皮的味道重一點。」到底蚵仔煎沒蛋的這一天會不會來?業者表示會盡全力協商,不過其他家同業也證實,雞蛋的進貨量確實有減少。

南投觀光工廠「喝喝茶」限購茶葉蛋 1人1天2顆

受影響的名店還有南投知名觀光工廠「喝喝茶」,日前喝喝茶也公告,「真的是剉咧蛋了,全台蛋荒連喝喝茶也受到影響,平常大家是一桶又一桶的買,從現在起限購,一人一天只能買2顆」,限購消息一出,遊客也只能無奈接受,因為共體時艱。

南投知名觀光工廠「喝喝茶」也受到影響。圖/台視新聞

日月潭知名香菇茶葉蛋漲價 1顆賣15元

另外,日月潭知名的香菇茶葉蛋也要喊漲,從3月1日起,調整為1顆賣15元、兩顆賣25元,這股蛋蛋的哀愁,似乎越來越有感。

日月潭知名的香菇茶葉蛋喊漲。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