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嘉翎過磅多0.1公斤被判失格無緣美國公開賽。圖/翻攝自Facebook@LOCHIALING
羅嘉翎過磅多0.1公斤被判失格無緣美國公開賽。圖/翻攝自Facebook@LOCHIALING

我國跆拳道東京奧運銅牌得主,擁有「國民女友」稱號的羅嘉翎,今(5)天因為過磅多0.1公斤,被判失格無緣美國公開賽,上午教練劉聰達透過臉書致歉指出,此次是因羅嘉翎「心存僥倖」以及自身未盡監督之責而導致。這一席話,令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怒批,「為什麼只檢討選手,不檢討選手團隊不讀秩序冊、不看比賽規則的低級失誤?」

羅嘉翎因為多0.1公斤被判失格,教練劉聰達說,「原本以為可以裸磅,但事後才知道連內衣,短褲都不能脫,所以她也當場就把頭髮剪掉,最後還差0.1公斤,無奈時間已到只能離開。」

對此,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在臉書憤怒表示,「為什麼只檢討選手,不檢討選手團隊不讀秩序冊、不看比賽規則的低級失誤?」她還說,出自於好奇心,使用Google關鍵字搜尋「Neveda USA Open Taekwondo 2023」,結果立即就找到關於「Weigh-In(過磅)」的官方詳細資訊,並且官方還特別用粗體字註記,深怕大家沒有看到。

丁聖祐認為,沒有過磅成功根本不是「選手僥倖」問題,而是「連比賽規則都沒有看」的問題。她批評,Google就能得到的資訊,協會、教練、選手卻沒有人注意到,「以為」能跟台灣比賽一樣裸磅,然後錯失比賽資格,比賽機會難能可貴,選手、教練、團隊都付出了許多努力,卻在比賽還沒開始就敗在這種「低級失誤」上。

丁聖祐也不捨的說,「辛苦訓練的是選手,不能比賽痛苦的也是選手,遇到問題第一個被怪罪的還是選手。我不是說選手沒有責任,而是選手不應該承擔所有責任」,最後她更強調,「選手旁邊的團隊,可不可以加油一點?至少把比賽秩序冊拿起來讀一讀?」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