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嘉翎確定取得巴黎奧運門票。圖/翻攝自Facebook@羅嘉翎 LO Chia-Ling +0
羅嘉翎確定取得巴黎奧運門票。圖/翻攝自Facebook@羅嘉翎 LO Chia-Ling +0

我國跆拳道好手羅嘉翎確定遞補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她和教練劉聰達今(13)天凌晨在社群媒體公布這項喜訊,羅嘉翎表示,可以放下心中一顆大石,待養好傷後,將努力備戰巴黎奧運。

羅嘉翎在粉專透過臉書分享心情,能在這時候拿下奧運門票非常開心,可以放下心中一顆大石,好好準備奧運比賽,不用再為資格賽煩惱,對她來說就是一顆定心丸。

接下來的規劃,羅嘉翎說明,會先調整、休息一陣子,加上很久沒有陪家人和朋友,待養好傷勢、調整好狀態後,再回歸正常訓練、強化各方面不足之處。

羅嘉翎感謝團隊、教練、陪練員、防護員陪她一起征戰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賽,她也謝謝父母、國訓中心、跆拳道協會、贊助廠商、粉絲,去年雖然經歷很多風雨,但大家不離不棄支持、給予鼓勵,成為讓她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會努力備戰巴黎奧運。

「巴黎奧運我們來了!」劉聰達也發文表示,收到世界跆拳道聯盟奧運名額的確認函,代表去年十幾站比賽的辛苦沒有白費。

劉聰達細數,遞補奧運會門票的過程相當艱辛,羅嘉翎除了長期控制體重,去年中檢查出因比賽腳踝骨裂,但只能帶傷比賽及降體重,12月年終大獎賽決賽因肋骨受傷,準決賽棄賽,被質疑是否真的受傷、為何棄賽。

當檢查確定是肋骨骨裂,劉聰達慶幸當下自己的判斷決定是正確的,因為教練的第一要務就是要保護好選手。劉聰達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讓羅嘉翎把傷養好,順利的話,預計1月底回場訓練,好好規劃行程準備奧運。

羅嘉翎去年密集出賽,年中被檢查出左腳疲勞性骨折,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帶傷上陣摘下銀牌,去年12月年底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總決賽,因肋骨受傷退賽。

根據巴黎奧運參賽規則,大滿貫賽積分排行第一的選手,或是奧運積分排名前5名的選手,可提前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羅嘉翎在女子57公斤級暫居第6,因排名第一的中國名將駱宗詩已靠大滿貫積分第一取得奧運席次,羅嘉翎順利遞補。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