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逝世。圖/翻攝自Facebook@陳美雲歌劇團
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逝世。圖/翻攝自Facebook@陳美雲歌劇團

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歌劇團」團長陳美雲昨(4)日晚間傳出逝世消息,享壽72歲,粉絲專頁發文證實此是。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湧入粉專留言哀悼,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留言感謝陳美雲對歌仔戲的付出,大家將永遠懷念老師的身影。

臉書粉絲團「陳美雲歌劇團」證實,團長陳美雲4日晚間8點10分因失足跌倒,沒想到就再也沒醒過來,「她自仙遊去了,大家都很不捨」,也說後續情況等家屬確定後,會再向各位師友們報告。

陳美雲歌劇團表示,「相信在天上的團長會感恩入行唱戲以來,一路支持與鼓勵她的眾師友、戲迷們。老師一定也會告訴戲迷們要繼續支持咱的歌仔戲。」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湧入專頁留言哀悼,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陳美雲一生為歌仔戲的貢獻,為台灣戲曲文化留下精彩燦爛的一頁,也為新北市帶來許多精湛演出,「我們將永遠懷念您的身影」;立委洪孟楷也說,感謝陳美雲一生精彩演出與用心付出,台上身影永遠懷念。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Facebook

文化部長史哲稍早也留言致哀,「不捨與懷念,感謝陳美雲老師一生為台灣歌仔戲打拼,更致力傳承帶動下一代加入歌仔戲的行列。猶記當時邀請您與劇團為剛開幕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帶來《刺桐花開》相會時,您的活力與熱情感動全場觀眾。永遠懷念您,也向老師的家人、團員表達我誠摯的慰問。」

文化部長史哲。圖/翻攝自Facebook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