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在地老牌飯店宣布停業。圖/台視新聞
花蓮在地老牌飯店宣布停業。圖/台視新聞

花蓮在地知名的「東旭觀海酒店」擁有超過半世紀歷史,不過近期進行耐震評估後,發現建築主體耐震係數嚴重衰退,就怕東部地震頻繁釀成意外,業者只好忍痛宣布,3/1開始緊急停業,進行全館整改規劃。

東旭酒店在花蓮其實相當知名,前身是亞士都飯店,1970年開幕成為花蓮第一家國際觀光飯店,2021年易主後,好不容易挺過疫情難關,沒想到近期縣府要求檢視耐震能力,經由結構技師評估後,飯店建築耐震能力已經嚴重衰退,不但與當年剛蓋好時相差了2.56倍,更不符合現行法規,考量東部地區地震頻繁,業者才不得已緊急宣布停業。

東旭觀海酒店外觀略有破損。圖/台視新聞

經營超過半世紀突宣布關閉 飯店無奈、協助退款

東旭觀海酒店經理顏麗華無奈表示,1/30報告出來、2/20才給飯店發現問題,另一個停業原因,也是為了旅客和員工的安全,但業主並沒有告知補強的時程,面對突然的停業,她也感到無奈,不過強調目前都已協助旅客處理退房退款,絕對不會損害權益,至於未來是否會再補強建築,重新開業,一切都還需等待業者進一步規劃評估。

東旭觀海酒店官網公告停業。圖/翻攝自官網

花蓮/蔡昀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