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念祖、范瑞君學生時期深耕表演藝術,詮釋不同角色生命力
  • 著迷演員和觀眾間的情感交流,謝念祖辭去教師一職投入劇場
  • 范瑞君橫跨多種形式的表演,讓她更加確定自己對劇場的熱愛

「讓台灣的創意,在世界華人市場發光」是全民大劇團的創團目標,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及演員范瑞君從學生時期開始深耕表演藝術,二人接受台視節目《台灣名人堂》專訪,分享投入表演工作二十幾年來的所有挑戰,希望在有限的生命裡好好生活,以期賦予詮釋的角色不同的生命力。

棄穩定教職投入劇場 轉換跑道做導演

謝念祖回憶起母親一開始相當反對他從事劇場工作,但他深深著迷於演員和觀眾間的情感交流和從中獲得的成就感,讓他決定辭去教師一職投入劇場。多年來他不斷帶著打破劇場框架,在作品中結合時事玩創意,也闖出屬於劇團的獨特風格,即使這幾年碰上疫情攪局,重創劇場界,他仍咬牙一路堅持,坦言「只要自己喜歡,就不會覺得辛苦」。

橫跨多種表演形式 演繹出角色生命力

演員范瑞君年輕時的夢想是當空姐環遊世界,但遇見伯樂將她留在戲劇圈,後來靠著精湛演技獲得肯定,作品橫跨電視、電影以及舞台劇多種形式,也讓她更加確定自己對於劇場的熱愛,她表示「劇場絕對是我的家」。范瑞君將所有的挑戰視為是成長的養分,她期盼透過自己的詮釋,賦予每一個角色生命力,除了能夠讓觀眾沉浸在戲劇表演之外,更能發揚劇場的精神。

無懼疫情改觀看形式 帶觀眾走入劇場

被問到擔不擔心線上演出瓜分了走進劇場的觀眾,謝念祖對劇場的獨特性很有信心,他認為現場表演才能感受到的獨有氛圍永遠無法被取代。兩位優秀的劇場人秉持著對於表演的熱愛與尊重,持續深耕帶來精采的作品,也期望透過他們的詮釋引起社會共鳴,吸引更多觀眾走進劇場。

責任編輯/蔡彤立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