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刊出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的報導,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稱,高達9成的台灣退役軍官會提供情報給中國以換取金錢、國軍充斥太多外省人,讓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受訪時爆粗口,他接受立委質詢時,更透露因為這些事沒睡好,還怒嗆日經記者未查證就報導,依自己的個性,會把他抓來槍斃。

馮世寬今(2)日前往立法院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會前受訪時,他針對日媒的報導連說兩次「胡說八道」,當媒體追問報導稱國軍充斥太多外省人,馮世寬聽了怒飆髒話「放他X的屁」。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提到,日媒報導9成台灣退役軍官販賣情報,這個訊息絕對錯誤,但事涉退輔會的業務,詢問馮世寬是否認識或與《日本經濟新聞》支局的記者有往來?馮世寬回應「沒有」,並呼籲外交部應做出表態,無論是對於國軍榮譽的維護,以及駁斥日方沒有查證過的報導,黨政軍應共同合作。

陳以信認為,馮世寬應該有責任親自向《日經》的記者說明,甚至投書向日本民眾澄清,馮世寬直說「以我的個性,我把他抓來槍斃,我都不會跟他講這個道理」,要當國際記者難道就可以不查證就做報導嗎?「還跟他講什麼理由」。

陳以信再次建議,馮世寬身為退伍軍人的頭,應領銜投書到日本媒體澄清說明,馮世寬回應,應該考慮這麼做,還要請陳以信大力推動。

不過,陳以信話鋒一轉,指出馮世寬在國會殿堂表達強硬立場時,使用不適當的用語,他呼籲馮世寬收回情緒性的用語,馮世寬先是表示,陳以信的建議很好,但是「要我收回是不可能的」,因自己是一名軍人,士可殺不可辱,「今天他殺了我了,我講他兩句應該可以吧」。

多位立委也關心日媒的報導,馮世寬透露,昨天晚上自己因為這些事沒睡好,「我們的國軍將領怎麼會連日本人都來侮辱我們呢」,所以上午受訪時回了不好聽的話「放他X的屁」,以表達內心憤恨、對國軍將領信任的態度。

馮世寬也直指,這個新聞是想分化國軍與全國人民連結在一起團結的心,更強調自己希望媒體把他上午講的髒話翻譯,他承受任何後果,因為這是他心中的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