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台灣有高達9成的退役軍官會販售情報給中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受訪時駁斥「胡說八道」,在聽聞報導提到國軍充斥太多外省人,馮世寬更飆粗口「放他X的屁!」

《日本經濟新聞》2月28日刊出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的報導,有軍方消息人士指稱,高達9成的台灣退役軍官會提供情報給中國以換取金錢,因此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共諜太多」,報導也提及,台灣軍官以外省人居多。

我國國防部昨日發布新聞稿強調,相關報導憑空杜撰,未經查證就以聳動標題汙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部隊團結,徒令親痛仇快,無助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國軍全體官兵捍衛自由民主、守護家園決心始終不變。

馮世寬今(2)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針對日媒的報導回應連說兩次「胡說八道」,媒體追問,報導指出國軍充斥太多外省人,馮世寬聽了直言「放他X的屁」。

另外,美國媒體報導,美方出售給台灣的66架F-16將在2026年交機,卻面臨台灣戰機飛行員嚴重不足問題,馮世寬表示,不要聽美國人的,「聽我們空軍司令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