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缺蛋問題未解,連雞肉供應也緊急拉警報,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3/1)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雞肉問題,多次提問「什麼時候不缺雞肉?」陳吉仲回應「現在沒有啊、本來就沒有這個議題」,曾銘宗為了實證雞肉到底缺不缺,就說明天要到菜市場和全聯看看,要是買不到雞肉,就要找陳吉仲買,陳吉仲也二話不說答應,還強調可以陪曾銘宗一起去買。

陳吉仲今天到立法院針對「面對物價高漲與缺蛋荒,政府相關管控機制與因應對策」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曾銘宗問他「什麼時候不缺雞肉?」陳吉仲回答「現在沒有啊」,曾銘宗再問「現在不缺嗎」,陳吉仲則說「本來就沒有這個議題」。

曾銘宗聽聞便說「所以這是假議題、假消息?那我要到立法院去告喔,是誰講的?」陳吉仲則回應,「我是把所有的雞肉,包括國內的白肉雞、土雞和進口數字全部攤開來講」,曾銘宗則問「所以你的講法是不缺雞肉?」陳吉仲表示「我們認為雞肉不會有缺,現在市場上的雞肉供應都比往年還更正常」。

曾銘宗最後再問「所以你敢講現在市場不缺雞肉?買不到雞肉可以到農委會去買嗎?」陳吉仲則摸著胸口表示「要我保證我可以」,並說雞肉供應本來就非常順暢。

最後曾銘宗說他明天開始去菜市場和全聯看看,要是買不到雞肉,他要找陳吉仲,陳吉仲則說「委員我可以陪你一起去」,曾銘宗笑說「好,太好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