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一座機場,28日突然宣布全面暫停班機起降。圖/路透社、美聯社
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一座機場,28日突然宣布全面暫停班機起降。圖/路透社、美聯社

烏俄戰爭持續僵持,這兩天傳出俄國接近烏克蘭的邊境城市,甚至是更接近首都莫斯科的區域,遭到烏克蘭無人機入侵,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一座機場,28日突然宣布全面暫停起降,當局還派戰機升空調查,但並未說明具體原因,後來機場恢復航班起降。此外俄國有幾個電視跟廣播頻道也傳出遭到駭客入侵,發布了假的警報,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已指示加強邊境安全,嚴防烏克蘭滲透入侵。

烏克蘭無人機入侵? 普爾科沃機場一度關閉

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28日突然暫停班機起降。圖/路透社、美聯社

俄國聖彼得堡的普爾科沃機場,28日突然宣布全面暫停起降,當局緊急派遣戰機升空調查,但只對外透露機場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沒有詳細說明原因,航班追蹤網站顯示,當時普爾科沃機場上空飛機都消失不見,要降落的飛機暫時改降其他機場。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被問到總統普亭有得到任何相關的訊息嗎?他回應普亭充分掌握情況。

無人機擾 俄貝爾哥羅德州公寓玻璃碎裂

而俄國西南方靠近烏克蘭邊界的貝爾哥羅德州,週一(2/27)晚間有3架無人機入侵,其中一架無人機甚至穿越一間公寓的窗戶,玻璃因此破裂;當地民眾說,看到飛行物時它的引擎還在運轉,到底是無人機還是其他飛行物,他和妻子當時因為匆忙沒有深究。

當地市長迪米多夫則指出,要務是確保民眾安全,首先我們將所有在事發核心區的居民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無人機穿越一間公寓窗戶,導致玻璃破裂。圖/路透社、美聯社

直攻莫斯科 無人機墜莫斯科東南百里外

此外,俄國的布揚斯克州擊落一架無人機,還有一架無人機在莫斯科東南方約100公里處被擊落,俄方宣稱這很可能是烏克蘭用來攻擊俄國石油設施的武器;媒體報導烏克蘭的無人機飛行距離可達1600公里,總統普亭已指示加強邊境安全,嚴防烏克蘭滲透入侵。

多地發布空襲警報? 俄官員稱駭客搞鬼。然而滲透似乎不僅如此,28日俄國有幾家廣播電台跟電視頻道發布警報,要大家立即進入防空避難設施,經過調查是遭到駭客入侵發布假的警報。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