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烏並宣布提供金援。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烏並宣布提供金援。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7日無預警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宣布提供12.5億美元(約台幣383億)的經濟援助,同時葉倫也警告中國,若是提供致命性武器給俄國,將會面臨嚴重後果。另外,針對中國提出的12點和平方案,克里姆林宮回應表示,目前還不具備和平解決這場衝突的條件。

葉倫警告中國 提供致命武器面臨嚴重後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7日抵達基輔訪問,並宣布提供12.5億美元(約台幣383億)的經濟援助,強調要幫烏克蘭維持政府的基本運作,同時她也肯定基輔當局善用外界捐款,打擊貪瀆的決心。除此之外,葉倫也對北京當局發出警告,她強調,中國如果提供致命性武器給俄國,將會面臨嚴重後果。

葉倫也警告中國。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葉倫還說,「拜登(Joe Biden)總統要我帶給你們的訊息很簡單,不管多久美國都會支持烏克蘭到底,美國的立場再清楚不過,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國家,系統性的違反我們設定的制裁,而這些制裁的目的在於,禁止俄國取得發動這場戰爭的軍事裝備。」

葉倫宣布提供12.5億美元的援助。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而日前北京提出的12點和平方案,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表示,「我們再次重申我們迄今尚未看見,要將這整起事件帶向和平所需的任何條件。」

至於戰爭焦點仍在烏東的巴赫姆特,俄軍聲稱要再拿下巴赫姆特北方的幾個城鎮,不過澤倫斯基則警告巴赫姆特的戰況越來越吃緊,外傳烏克蘭為了保住戰力,可能會棄守巴赫姆特。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