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足球聯賽球場下起「玩偶雨」。圖/翻攝自Twitter@Besiktas
土耳其足球聯賽球場下起「玩偶雨」。圖/翻攝自Twitter@Besiktas

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週日在比賽中,開放球迷拋出泰迪熊玩偶,捐贈給因為地震受災的土耳其兒童。上千隻的愛心玩偶如雨下,場面相當壯觀。

綜合《路透社》(Reuters)《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報導,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貝西克塔什(Besiktas)週日對上安塔利亞(Antalyaspor),在比賽進行到4分17秒時突然暫停,以此紀念在2月6日凌晨4時17分發生在土耳其的強震,接著場邊球迷紛紛將手中玩偶丟入場內,數量多到如「玩偶雨」般降下,場面相當壯觀,原來這些全都是要送給災區兒童。

貝西克塔什俱樂部表示,「我們的球迷將圍巾、帽子和玩偶拋入球場內,作為禮物送給地震災區的孩子們,讓他們振作起來。」後衛沙奴斯(Tayyib Sanuc)說,「這是比足球更重要的事情,國家正經歷困難時刻,我們團結一起療癒傷口。我們的球迷舉辦了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我深受感動,希望我們不會再經歷如此災難。」

土耳其及敘利亞邊境於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4時17分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已逾5萬人死亡,包括效力於土超球隊哈塔伊斯波爾隊(Hatayspor)的迦納國腳阿特蘇(Christian Atsu),在震後便一直失聯,直到12天後被尋獲,找到的卻已是冰冷的遺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