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有墨西哥媒體人,帶著2具宣稱是秘魯出土的外星人木乃伊,到墨西哥國會高調展示,引發國際關注。雖然學界大力反駁,但對於外星人存在的討論持續發酵。後來又有另外2具外型相似的木乃伊,在準備運往墨西哥時,被秘魯海關查扣,交由專家檢驗後如今答案揭曉。

2具「玩偶」由動物骨頭拼貼 含現代化膠水


頭形前後很長、只有三根手指的木乃伊,去年9月在墨西哥國會鬧得沸沸揚揚。圖/美聯社、路透社


有媒體人宣稱,在墨西哥國會上的疑似人形物體,是秘魯出土的千年外星人木乃伊,不過隨即引發造假疑雲。後來,有另外2具外型相似、穿著安地斯服飾的木乃伊,在去年10月準備空運墨西哥時,遭秘魯海關扣留,經檢驗後,答案揭曉!

秘魯鑑識考古學家艾斯特拉達表示,它們並非外星生物,也並非來自地底,也不是新的品種。秘魯法醫和鑑識科學院學者,認定它們是偽造的玩偶。

秘魯海關扣留的2具玩偶,被證實由動物骨骸拼成。圖/美聯社、路透社

秘魯鑑識考古學家艾斯特拉達說明,玩偶是動物骨骸做成的,包括鳥類、狗和其他動物的骨頭拼貼,由現代的合成膠水黏合而成,至於三支手指的手,經過X光掃描,發現是人骨製成的,外傳在前哥倫布時期製成的說法,都只是虛構的故事。

艾斯特拉達強調,「我們的文化創造了馬丘比丘,創造了納斯卡線,這些都不需要外星人幫忙,說是外星人的那些人是為了經濟利益或其他利益。」

雖然記者會上,沒有證實被秘魯海關扣留的造假玩偶,和在墨西哥國會上展示的有關連,不過學者仍重申,墨西哥那2具木乃伊,也不是來自外星球。看來外星人存在與否,仍持續是個謎團。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