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回贈搜救犬「Arkadas」給墨西哥。圖/翻攝自Twitter@SEDENAmx
土耳其回贈搜救犬「Arkadas」給墨西哥。圖/翻攝自Twitter@SEDENAmx

幾個月前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各國派遣優秀的搜救團隊、搜救犬前往救援,不過墨西哥其中一隻搜救犬「Proteo」在搜救中不幸罹難,墨西哥搜救隊替牠舉行隆重的哀悼儀式向牠道別。2日土耳其為了感念Proteo的付出,送給墨西哥一份「最美回禮」,是一隻三個月大的搜救犬。

當時Proteo在土耳其進行搜救時,因房屋倒塌,不幸被壓在瓦礫堆下殉職,墨西哥國防部秘書處(SEDENA)、墨西哥搜救隊,在土耳其當地及回國都有替Proteo舉辦告別式,悼念這名勇敢的小英雄。

根據《路透社》報導,為了感念Proteo為了土耳其殉職,土耳其回贈了一隻搜救犬給墨西哥,而這隻三個月大的德國牧羊犬,經過網友投票決定命名為「Arkadas」,這個詞在土耳其語中是「朋友之意」。

報導中提到,墨西哥軍方表示,Arkadas將由照顧Proteo的同一位訓練師進行訓練。墨西哥國防部在推特上熱烈歡迎Arkadas的到來,並用狗狗的口吻表示,「感謝我的墨西哥朋友們熱情地歡迎我,我保證會盡最大努力成為一隻優秀的搜救犬。」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