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是228連假的第三天,陽光露臉,許多觀光景點和遊樂區都吸引大批遊客。新北市九份老街、金瓜石等周邊景點,下午3點人潮超過負荷量,警方立刻啟動雙A級管制。而目前正逢櫻花季,位在南投的九族文化村,同樣也是人潮大爆滿,上午10點園區就宣布停車場容量已經達到8成,並同時啟動人車疏散機制。

開園不到1小時8成滿 九族啟動人車疏散

南投九族文化村的粉嫩櫻花綻放,陽光從花瓣間隙中撒下,夢幻場景吸引遊客一早就上山,搶著朝聖櫻花季,中午不到,園區停車場就快客滿。

企劃經理黃瑞奇表示,遊客人數上看2萬人,最主要是因為現在富士櫻全部都盛開。

九族文化村的櫻花綻放。圖/台視新聞

往北走連假難得放晴 內灣老街人潮擠爆

好天氣不是中南部限定,往北走也難得放晴。新竹內灣老街人潮擠爆,民眾邊逛邊吃,享受悠閒午後。

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黃仕鈞表示,預計這四天都會造成爆滿狀況,每天至少都有2萬多人來到內灣。

新竹內灣老街人潮擠爆。圖/台視新聞

山城九份、金瓜石湧車潮 疫後首度交管

要感受人文歷史風情,當然不能忘了山城老街新北市九份金瓜石一帶,遊客多到人行道快沒地方走,被推著走進老街,也終於恢復疫情前榮景。

瑞芳分局九份派出所長黃柏翰指出,停車空間已經不敷使用,警方在14時實施交通的A級管制。而這是疫情爆發3年多來,首次發布雙A級管制。

山城老街新北市九份金瓜石一帶。圖/台視新聞

把握難得好天氣 基隆戶外景點遊人如織

再往北海岸走走,基隆潮境公園、色彩屋等知名景點,難得太陽露臉,連遊客都驚嘆,把握難得連假玩好玩滿。

遊客說,是第一次來基隆這邊走一走,剛好碰到好天氣,運氣不錯,前兩天都很冷。

基隆潮境公園。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