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期除了雞蛋,受禽流感疫情影響,國產白肉雞也拉警報,從2月19日開始白肉雞雛雞參考價格每隻漲到36元,創下歷史新高,產業也憂心國產雞肉供應恐怕會受到影響。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4)天下午回應,目前有一定的庫存數量,能滿足消費者未來3個月所需。

針對白肉雞供應情形,陳吉仲說明,其實去年11月就曾討論到,當時美國禽流感疫情嚴重,我國白肉雞的內部需求又有一半都來自美國,主要提供雞腿、雞翅等部位肉。

陳吉仲指出,受到美國等畜產大國受禽流感影響,我國供應另一半需求的國產白肉雞,這一兩年有顯著的提升;後續美國疫情陸續減緩後,農委會也針對美國沒有疫情的州進行調整,因此,目前白肉雞的進口仍在原先的預期當中,農委會將緊盯生產及進口的情況。

陳吉仲強調,因為肉品可以庫存冷凍,所以目前有一定的庫存數量可供應未來3個月消費者所需、足夠供應到市場。

而被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上在臉書稱讚他在雞蛋問題上採取對策,解決燃眉之急,值得肯定。陳吉仲回應,農委會的目標是讓農民賺錢,持續耕種、飼養家禽、家畜,同時也供應消費者所需的農漁畜產品,其中雞蛋是最重要的民生必需品,農委會盡全力百分之百供應,但也要報告,因為農業容易受氣候、疫病和病蟲害影響,因此會有波動,農業部門會盡最大力道,做好糧食安全,供應國人所需的農漁畜產品。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