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膚色、身材各異。圖/美聯社
模特兒膚色、身材各異。圖/美聯社

歐美各國近年來吹起一股多元審美觀的風潮,模特兒不再是清一色的白皙瘦長,而是擁有各自不同的身材、膚色。義大利一家取名為「不完美」模特兒經紀公司,旗下的模特兒有的罹患脫髮症、白化症,但她們不但出現在當地的化妝品、時裝零售店的廣告上,還有模特兒成功登上米蘭時裝週。

罹脫髮症、白化症、肢體殘缺 模特兒重拾自信

模特兒一字排開,身材、膚色不盡相同,不太符合傳統審美觀中清一色白皙瘦長的模特兒。這家與眾不同的模特兒經紀公司,來自文藝復興的發源地義大利,取名為「不完美」,要重新定義什麼是美。

模特兒斯芭塔表示,「我改變心態,讓我的缺點或我過去視為缺點的部分,成為我的力量和獨特性的來源」,她臉上的黑斑,是過去罹患厭食症,因賀爾蒙失調導致的黑色素沉澱。還有其他罹患脫髮症、白化症甚至肢體殘缺的模特兒,都在這裡重拾自信。

斯芭塔分享她的遭遇。圖/美聯社

罹患脫髮症的模特兒丹潔洛也說「我承受很多霸凌,特別是在中學時,他們叫我小禿女,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罹患脫髮症的丹潔洛。圖/美聯社

重新定義什麼是美 模特兒拍廣告、登時裝週

不完美經紀公司創辦人詹卡內,更把旗下的模特兒稱為繆思女神,期望她們能夠激發大眾對美的不同想像。詹卡內表示,他決定創立一家與眾不同的模特兒經紀公司,代表一般大眾各有不同的身體,不追求難以企及的完美標準。

這些模特兒不但已經出現在化妝品、時裝零售店的廣告上,還有兩位模特兒成功登上米蘭時裝週。歐美各國近年來吹起一股多元審美觀的風潮,相對保守的義大利也開始出現變革,顯示美的定義正在改變。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