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到傅姓男模民宅搜索。圖/台視新聞
警方到傅姓男模民宅搜索。圖/台視新聞

一名傅姓平面男模特兒遭舉報,在家中創立冥想活動時,提供「死藤水」給參與的好友,宣稱可以淨化心靈、可有通靈效果,經過警方搜查發現,他家中有許多不明粉末藥草,而死藤水也被驗出有毒品成分。

警方接獲民眾舉報,一名外籍男模特兒透過通訊軟體,創立冥想聚會活動,甚至在活動期間,限量供應死藤水給來參與的好友。今(16)天警方到民宅進行調查搜索,確實發現屋內有許多不名煙草粉末等物,經過送驗,確定驗出二級毒品伊波蓋因以及大麻成份。

警方搜索民宅查獲死藤水、毒品。圖/台視新聞

北市刑大毒緝中心隊長楊志宏表示,傅男提供俗稱死藤水毒品供人試用,使試用者產生幻覺,以達到疑似宣稱可以接觸神靈的目的,經警方搜索查扣證物送驗後,檢出二級毒品伊波蓋因以及大麻成份,目前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男子提供死藤水給參與冥想活動的朋友。圖/台視新聞

死藤水是源自亞馬遜部落一帶,一種薩滿巫師祭典時會熬煮的藥水,主要是將死藤與其他植物熬煮,會產生二甲基色胺,使用後會產生幻覺,而這名男模特兒就是提供死藤水給參與儀式的好友,宣稱可以淨化心靈、通靈的效果,不過因為化驗結果出爐,確定死藤水確實有毒品成份存在。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台北/潘玟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