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臉書批評,「全台鬧蛋荒,政府面對缺蛋荒找不到有效的調控作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晚在臉書道歉,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天回應表示,已啟動多項雞蛋調度措施,缺蛋現象在3月初就會有所緩解。

昨天郭台銘在臉書發文,稱全台各地不僅鬧蛋荒,連蛋價也追平歷史高點,没有人能倖免的「蛋蛋危機」,在短時間內看不到盡頭,他還轟「人民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而不是解釋問題的政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此也在臉書致歉,表示對於消費者近日未能即時買到雞蛋,表達深深的歉意,但他也解釋,雞蛋無法像工業產品直接複製,它是生物性的產品,會受禽流感、飼料成本及天氣影響。

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勞動部喬遷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也被問雞蛋議題,他表示禽流感和氣候變遷的關係,最近雞蛋供應趕不上需求,他已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陳吉仲主委多多改進這個現象。

陳建仁說明,目前加強雞蛋橫向調度、玉米稅減免5%會延長到6月底、改善雞舍設備避免禽流感感染、加強國外雞蛋進口給加工業者足夠原料。

陳建仁強調,已從各個層面進行改善,會讓雞蛋達到市場需求、供需平衡,缺蛋現象到三月初就會緩解。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