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陳彥元接任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大醫師陳彥元接任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已一個多月,至今衛生局長仍找不到人,暫由副局長代理,遭市議員秦慧珠質疑「長照三箭」證件恐跳票。北市府今(20)日稍早公布衛生局長將由陳彥元醫師接任。

陳彥元是凱斯西儲大學生命倫理學系博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碩士,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醫學士,現職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台大醫學院醫學教育暨生醫倫理研究所教授,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教學部主治醫師。

北市府指出,陳彥元擁有多年醫學經驗,在台灣面臨超齡社會的當下,希望借重他的長才,做好「健康預防」、「延緩老化」及「智慧醫療」等規劃,也必需做好長照工作,提供市民優質的照護。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及後續,北市府表示,「不敢輕忽懈怠,這也將是新任局長的工作重點」,並期待以陳彥元對台北市醫療環境現況的熟稔程度,能夠進一步提升台北市整體醫療服務品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