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中毒案先前案情持續卡關,全因為米酵菌酸只在店內消費者身上驗出,但從A13店帶回的多樣食材,卻全部驗出陰性,如今案情出現重大突破!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突將下午2點的記者會改成上午10點召開,並正式宣布,上月24號針對砧板、刀具和該店人員手部採集到的環境與生物跡證驗出米酵菌酸;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隨後更爆料,疑似就是寶林員工手部驗出致命毒素。

24號稽查沒帶回食材 綠議員控查扣慢半拍:錯失直接證據

蔣萬安表示,在這件事情上,寶林的責任跑不掉,「我們採證的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以及手部的生物跡證,各項跡證有呈現陽性的反應。」

蔣萬安表示,這件事情上寶林的責任跑不掉。圖/台視新聞

陳彥元認為,「粿仔條當然是最高可能性,調查員第一線所採集到的手部樣本竟然驗出毒素存在,這是很直接的證據。」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也說,「確定這是發生在A13寶林的營業場所範圍,現在跟保險公司開始討論關於理賠的程序。」

陳彥元認為,調查員第一線採集到的手部樣本驗出毒素,是很直接的證據。圖/台視新聞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在臉書直轟台北市衛生局慢半拍,24號稽查當天沒帶回食材,直到中央帶隊才查扣,質疑錯失直接證據。對此陳彥元強調稽查過程符合中央規定,他指出,食藥署相關的規定裡,「並沒有規定要把所有食材全部扣走。」也強調稽查過程符合中央規定。

寶林案調查終於出現曙光,追查米酵菌酸源頭同時,也確認寶林無法閃避責任。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