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最新網路好感度民調出爐,最高的是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搭配駐美代表蕭美琴;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搭擋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緊追在後。侯市長今(17)日上午到中和參拜,人氣很旺,廣濟宮董事長日前曾說支持賴清德,但他今天特別強調,跟侯友宜比較熟,2024當然會支持侯友宜。

最新民調!「賴蕭配」領先 「侯盧配」緊追在後

民眾看到侯友宜,就興奮衝上前搶合照,人氣旺,好感度自然高。不過,根據最新好感度民調,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搭配駐美代表蕭美琴,拿到0.87。

侯友宜搭配台中市長盧秀燕緊追在後,可以拿到0.84,侯盧配是否有機會?侯友宜僅說,「我們在新北,盧秀燕在台中,各自在自己的區域裡面好好的做事」。

選不選先請示神明? 侯友宜一天連跑2宮廟

民調也有納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管搭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或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好感度都低於0.5。

2024好感度。圖/台視新聞

但郭董表態參選,還說關公和媽祖同意,相對侯友宜也動起來,17日上午連跑兩間宮廟,適逢五港媽祖回鑾之際。媒體受訪時問及,參拜時有問過神明了嗎?侯友宜說,最主要的是祈求這塊土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曾說「挺賴清德」 福和宮董座改口「挺侯友宜」

福和宮董事長游炎川向侯友宜喊「邁向總統府的大道,這樣好不好」,中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森儒也說「給你當總統」!

催促侯市長盡快表態,日前挺賴清德的福和宮董事長,現在也改口「當然要挺侯」,但黨內還是為侯、郭吵翻了,前立委蔡正元怒批,郭台銘把國民黨當公共廁所。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表示,準確一點應該叫做流動廁所,郭、侯之爭其實面臨很大的窘境。

朱立倫指出,每一位都是優秀的人才,沒有任何一絲一毫分裂的本錢;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則說,「不要再說朱立倫是過去吳敦義2.0等等之類,過去四年的劇本,這次絕不會再重演」。

藍營茶壺內風暴越演越烈,要怎麼平息,考驗朱主席的智慧。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