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檢討2024總統大選,太太陳佩琪更爆料,柯文哲曾說若「柯侯配」早就大贏,對此他回應,太太的發言只代表某一位國民。

布局2026?跑新北拜年 柯:黃國昌很重要

大年初三,柯文哲合體黨籍立委黃國昌,到新北板橋慈惠宮參拜,許多柯粉早早來到現場排隊,搶拿發財金。

柯文哲、黃國昌合體。圖/台視新聞

去年柯文哲宣布參選總統後,當天下午馬上就到慈惠宮向媽祖報告,這回由被點名出戰下一任新北市長的黃國昌陪同參拜,是否在替選戰布局?柯文哲說,「黃國昌很重要,他不用我輔選啦!就認真工作、水到渠成,這樣就可以啦。」

黃國昌則強調,「既然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為了台灣民眾黨,能夠在基層組織扎根扎好。」

指「柯侯配早大贏」? 柯:妻發言代表某位國民

過年期間,只安排新竹、新北兩地拜廟,重要性不言而喻,柯文哲也在小年夜發出反省文,檢討總統大選,太太陳佩琪更爆料,柯文哲大笑表示,「若是柯侯配早就大贏!」

柯文哲被問到此事則說,「先聲明,陳佩琪的發言只代表我們某一位國民的發言,這樣想就好了。」

蔡壁如稱回黨會很慘 柯誇戰將「應是別人怕她」

而民眾黨選後人事重整,心腹蔡壁如決定加入台中市政府擔任顧問,還直言若柯文哲繼續用身邊的人,民眾黨會很快泡沫化,她如果回去,也會死得很慘。

對此,柯文哲認為,「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她怎麼會這樣想,她回來(黨中央)應該是別人要怕她,是別人死一堆,怎麼會是她很慘」,他也說,年後會找個時間去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

新年新氣象,柯文哲目標放在2026,但要繳出亮眼成績,得先弭平黨內紛擾。

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