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莉莎莎發文,針對質疑「作票」道歉。圖/翻攝自Instagram@goodalicia
愛莉莎莎發文,針對質疑「作票」道歉。圖/翻攝自Instagram@goodalicia

2024大選結果出爐後,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網紅愛莉莎莎在Instagram轉發多段影片質疑選務人員「作票」,引發輿論譁然,隨後愛莉莎莎改稱是不符開票程序,事隔多日,愛莉莎莎今(27)天發表聲明,對於自己疏忽,第一時間未查證就使用「作票」一詞道歉,應用開票流程違規等說法。

愛莉莎莎在投票結果出爐後,轉發多則開票影片,寫下自己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她無法接受,被認為是要帶「作票」風向,引發爭議,她緊急發限時動態道歉,使用「作票」一詞過當,應用「不符開票程序或諸多開票錯誤」,因已經無法查證有沒有作票,下次選舉只能多注意。

在事實查核中心針對多段開票過程有疑慮的影片查證,反駁作票嫌疑後,愛莉莎莎轉發貼文指出,現場沒有全程錄影,觀眾無法有查證權利,只能接受這個說法。

不過網友不買帳,之後愛莉莎莎分享前往南韓旅遊的照片,讓網友更加不滿,批評她造謠完就跑、留一堆爛攤子。

今天愛莉莎莎再次發聲,針對這次風波說明,沒有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是因為想等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當晚她在限動曝光的資訊。

愛莉莎莎先是澄清,多家報導中提到她使用「抖音惡意剪輯影片」,她沒有曝光或轉發任何經過變造的惡意影片,影片都是由監票民眾所拍攝的真實畫面,接著一一列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回覆,幾個影片的確有不符合開票程序的狀況。

愛莉莎莎再度因第一時間未經查證,就使用「作票」這個嚴重的字詞向大眾道歉,身為公眾人物,發現開票程序有任何瑕疵及疑慮,應該要使用「開票流程違規」、「不符合開票流程」等更為適合的說法,她坦言是自己的疏忽,當晚也更正用詞。文末,愛莉莎莎希望經過這件事,她和大家能夠了解開票流程及規矩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