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遶境第5天,鑾轎來到雲林,隊伍中有民眾帶著亡母照片一起徒步進香,要完成和媽媽生前的約定,還有兒子帶著視障爸爸,堅持要跟著媽祖走完全程,令人感動不已。今(16)晚媽祖要駐駕在雲林,有信徒發送免費睡墊,讓香燈腳們晚上能補充體力,睡個好覺。

白沙媽進香第5天 信徒免費送千張睡墊

白沙屯媽祖來到雲林,熱心信徒擔心香燈腳晚上睡覺會冷,免費發送1千多張睡墊,另有行動冰淇淋站在路邊開張,一群默默付出的信眾連續6年集資10萬準備冰淇淋,讓信徒吃冰解暑。

信徒準備睡墊給香燈腳。圖/台視新聞
信眾連續6年集資準備行動冰淇淋站。圖/台視新聞

進香隊伍出現美猴王 信徒爭相拍照

仔細看,進香隊伍中出現一隻小小美猴王,還拿著金箍棒,可愛的樣子吸引路過的民眾爭相拍照。

小朋友扮成美猴王,吸引路人合照。圖/台視新聞

另一位先生胸前揹著一張婦人照片,原來這是他的媽媽,已經過世2年,母子倆以前有過約定,要一起走白沙屯,這名信徒說,兩年前本來和媽媽約定要來參加白沙屯遶境,但是媽媽往生了,因此延後,今年特地來參加,完成與媽媽生前的約定。

男子掛著媽媽的照片進香,完成母子生前的約定。圖/台視新聞

當視障爸爸的眼睛 子首次參加白沙媽進香

還有男子第一次參加進香,牽著視障爸爸,要當父親的眼睛,他的視障爸爸說,自己去年就有參加過遶境,有走完全程,今年決定繼續參與。這些虔誠信徒帶著各自心願,跟著媽祖腳步前行,不論多累,有著信仰的力量就能再繼續。

兒子牽著視障父親進香。圖/台視新聞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