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入住商務旅店雙人房,卻發現坪數比訂房網站寫的更小。圖/台視新聞
民眾入住商務旅店雙人房,卻發現坪數比訂房網站寫的更小。圖/台視新聞

房型縮水打壞旅遊興致!室內設計師高小姐日前透過訂房網站,預訂了台北市松山區的商務旅店,房型標註是27平方公尺,約8.2坪雙人房,但入住後實際丈量坪數發現只有5.9坪,事後反映業者竟然只表示歉意,沒有任何補償方案,讓她氣炸了。對此業者緊急回應,房型坪數也包含部分公設,並沒有灌水,後續會聯繫消費者,協調補償事宜。

出遊掃興致!反映僅獲「表示歉意」 無任何補償

在飯店退房前,再次錄影留下紀錄,因為房客高小姐入住後有不佳體驗,她說「我換算起來,如果是8坪多,我當然覺得是OK,可是你給我一個是6坪不到的空間,這種房型我不會去訂的,連行李箱都無法完全打開,小朋友要拿東西都很不方便」。

高小姐一家三口春節連假確診,2月8日補出遊,透過訂房網站APP入住台北松山區商務旅店,2晚花了4800元,但她發現,房型標註的27平方米、約8.2坪,實際入住時卻縮水了,拿捲尺丈量後確認,只有5.9坪。

事後高小姐向飯店反映,但飯店僅說是坪數寫錯了,「我說OK,所以呢?」他們說就這樣,跟您說聲抱歉。飯店只表達歉意,訂房網站也只回應,提供房型是正確的,入住縮水房型,卻沒有任何補償方案。

民眾入住縮水房 業者:坪數含公設、聯絡商量補償

對此北市消保官室主任楊麗萍表示,「業者應該共同以的合理的方式來處理消費者的爭議 ,比如說在訂房的價格上面做一些什麼樣的協商」。

高小姐更發現,自己訂單的房型坪數還被從27坪改成24坪,質疑業者小動作不斷,對此訂房網站回應,正在由客服小組了解個案狀況,旅店業者則是喊冤。

當事商務旅店管理部副總經理王先生回應,「顯示的是包含公共設施的坪數 ,我們也會跟這位貴賓聯繫 ,看是不是做出怎麼樣程度的補償」。

入住雖然一肚子氣,但旅遊還是得繼續,高小姐一家人只期盼業者說的補償方案,別只是說說而已。

台北/陳子揚、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