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搜救總隊在震後198小時救出一名生還者,吳鳳稱讚這是情人節奇蹟,為台灣搜救人員感到驕傲。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中華搜救總隊在震後198小時救出一名生還者,吳鳳稱讚這是情人節奇蹟,為台灣搜救人員感到驕傲。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土耳其及敘利亞邊境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多發生規模7.8地震,已造成3.7萬人罹難,隨著時間流逝,找出生還者的機率越來越渺茫,然而,在震後198小時出現奇蹟,台灣民間搜救組織中華搜救總隊與土耳其當地工兵和礦工隊今(14)日花費4小時,救出一名受困在瓦礫推中的18歲男子,在台灣發展的土耳其籍藝人吳鳳直呼,在災後第9天、情人節這天還能救出一人,「真的是奇蹟」,他也再次為台灣的救援人員感到驕傲。

還在阿德亞曼搜救的中華搜救總隊,在當地時間14日清晨5點發現受困民眾後,與當地的工兵、礦工攜手,花費4個小時,終於在早上9點50分救出這名青年,他受困長達198小時,在瓦礫堆下存活超過8天,順利救出這名青年令人振奮,中華搜救總隊隊員也與當地人擁抱致意,慶祝這個奇蹟。

晚間吳鳳在臉書發文分享這個好消息,他表示,他在看土耳其公共電視的時候發現,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在災後198個小時後,和土耳其當地的救援團隊聯手救出一名18歲的男生,大家都很興奮,而且很多土耳其人傳訊息給他「台灣又幫忙救人了!」

吳鳳說,看著畫面中台灣人和土耳其人擁抱,「畢竟第九天還能救出一個人,還在情人節這天,真的是奇蹟!希望年輕人身體很快好起來!」他也表示,自己會繼續關注這件事,「再一次為台灣的救援人員感到驕傲」。

貼文一出,網友也留言「令人感動的好消息」、「加油…奇蹟會一直發生的」、「真的是:Taiwan can help」、「今天一整天看到最棒的貼文,土耳其加油」、「救援團隊真的好棒」、「看到自己國家的人員,勇敢的到國外幫助和救人,真的很感動也很謝謝他們的付出」。

吳鳳心繫家鄉土耳其的災情,日前他一連兩天參加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找媽祖為土耳其祈求平安,吳鳳穿著土耳其的衣服、拿著國旗參加活動,他分享,看到他的每一位台灣人都對他說「天佑土耳其」,讓他非常感動,在等待已久的攢腳底時,吳鳳說「當媽祖婆靠近我,我就再一次跟她說:保佑土耳其」,他相信接下來的日子會更平安,土耳其也很快會重新站起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