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在土耳其再傳捷報!非政府組織中華搜救總隊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9點50分,與阿德亞曼省的工兵、礦工合作,救出一名18歲青年,這名青年受困時數長達198小時,在瓦礫堆下存活超過8天,可以說是奇蹟中的奇蹟,台灣搜救隊的努力成果也躍上國際媒體版面。

奇蹟中的奇蹟 18歲男瓦礫堆中存活逾8天

救難人員從一張桌子底下小心拉出一名18歲青年,隨後將他抬上長背板,趕緊替他裹上救生毯,還接上氧氣面罩,令人驚訝的是,他受困長達198小時,在瓦礫堆下存活超過8天。

還在阿德亞曼搜救的台灣非政府組織中華搜救總隊,也參與這次任務,當地時間14日清晨5點發現受困民眾後,花費4個小時,終於在早上9點50分救出這名18歲青年。

中華搜救總隊協助救出受困198小時的生還者。圖/台視新聞

中華搜救總隊國際搜救救護隊長呂映廷說明,中華搜救總隊與當地工兵和礦工隊一同進行障礙排除,經過4小時不斷的搜救,順利把這名受困198小時的男性生還者救出。

成功救出受困民眾後,身穿紅色外套的中華搜救總隊隊員也跟當地人擁抱致意,慶祝這場活生生的奇蹟。令人振奮消息也登上國際版面,為這次台灣搜救隊在土耳其的搜救成果再添一筆。

中華搜救總隊隊員與當地人擁抱。圖/台視新聞

奇蹟也發生在卡赫拉曼馬拉什省,一對17歲和21歲兄弟,同樣在災後198小時被救出,生命力如此驚人,令人難以置信。

土耳其/劉人豪、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