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將裝備捐贈給AKUT搜救隊。圖/翻攝自Facebook@NFA999
台灣搜救隊將裝備捐贈給AKUT搜救隊。圖/翻攝自Facebook@NFA999

台灣搜救隊目前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準備返台,離開前他們把從台灣帶過去的物資、照明燈、發電機等30組搜救裝備,轉交給土國政府。昨(13)晚消防署發文提到,將約4噸的搜救裝備器材,透過外交管道贈與AKUT搜救隊,更喊話,「只要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將全力幫忙並支持。」

消防署表示,AKUT是土耳其國內第一支獲聯合國中型搜救隊認證的國際搜救隊,曾於民國88年921震災時來臺協助救災,而這次土耳其遭受重大地震災害,台灣搜救隊即刻前往救援,並與AKUT合力救出一名受困民眾。

台灣搜救隊將裝備捐贈給AKUT搜救隊時,更是現場直接「手把手教學」,消防署說明,「這次捐助的救援裝備器材約4噸,計有救援類、後勤類及醫療類3大類,皆為土耳其震災後期救援及復原重建階段,與面對未來潛存地震所需救援裝備物資,預期可協助土耳其儘速進行復原重建及後續災害的整備。」

消防署說,未來臺灣特搜隊也將與AKUT等土耳其搜救隊伍持續交流與合作,也誠摯邀請該國特搜隊來臺交流合作,為建立兩國可長可久與周全的互助合作機制共同打拼努力,並建立兩國921及本次災害永續合作情誼,為強化臺灣與土國的震災搜救建立互助機制。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