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罕見來搶食,業者無奈賠客人一桌菜。圖/民眾提供
老鷹罕見來搶食,業者無奈賠客人一桌菜。圖/民眾提供

吃桌菜吃到一半,竟有老鷹來搶食!台中有民眾到活蝦餐廳用餐,吃到一半突然有一隻老鷹飛過來,直接搶走桌上的菜,嚇得大家紛紛閃避,業者趕緊拿出菜籃蓋住老鷹,由於老鷹戴有腳環,懷疑有人飼養,也把畫面PO網「失物招領」,尋找主人。

非野生老鷹 腳上有環「疑飼養走失」

11號晚間,民眾到活蝦餐廳用餐到一半,一隻老鷹突然飛來,直接和客人搶食桌上的菜,民眾圍在餐桌旁邊驚呼邊錄影,看牠咖啡色羽翼、尖尖嘴巴,還有一雙鋒利的抓子,就怕老鷹不小心啄傷客人,業者趕緊拿出菜籃蓋住牠。

菜籃先將老鷹蓋住。圖/民眾提供

活蝦餐廳業者描述當時情況,「牠那時在吃蝦捲,可能蝦捲裡有包肉,牠對肉的味道比較感興趣,牠基本上把那一桌菜吃完了,最受驚嚇的就是那一桌的客人,因為他吃到一半,直接老鷹就飛到他桌上吃」。

由於野生老鷹不會主動接近人,加上腳上繫有腳環,研判老鷹是有人養的,不小心飛走,疑似肚子餓了,才會出現在餐廳,老鷹先由業者的朋友帶回照顧,並PO網協尋,後來飼主也有來聯繫,表示是老鷹的扣環斷掉,從家裡陽台飛出,飛到活蝦餐廳約只有一分鐘的路程。

台中/陳柏璋、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