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沿海小鎮德帕內,23日舉辦「海鷗模仿大賽」,希望透過有趣的競賽,讓民眾更認識海鷗,反轉牠們隨地大小便和搶食的不良印象。海鷗模仿大賽約有50名參賽者,每個人精心打扮,自製服裝,模仿海鷗的叫聲和動作,希望獲得評審青睞。

「沒有海鷗就沒有海岸」 發言人:需更多同情心

參賽者一身潔白羽毛裝,模仿海鷗的叫聲,贏得滿堂彩。揮動翅膀,叫聲就像真的海鷗一樣,模仿得栩栩如生。

亞軍瑪倫一身潔白羽毛裝參賽。圖/路透社

法蘭德斯海洋研究所發言人賽斯表示,「我們都知道海鷗常被大眾鄙視,大家討厭牠們到處掉東西,為何不對海鷗有更多的同情心?因為牠們是海岸的一部分,沒有海鷗就沒有海岸」。

不只自製服裝 參賽者「模仿海鷗叫聲」好逼真

海鷗模仿大賽吸引大約50名參賽者,希望透過有趣的競賽,反轉海鷗隨地大小便和搶食的不良印象。參賽者仔細研究海鷗的聲音,各個精心打扮,希望獲得評審青睞。

參賽者模仿海鷗聲音。圖/路透社

奪得亞軍的瑪倫分享他的參賽契機「我唸戲劇系的,為了學校作業,尋找一種動物,然後很著迷海鷗」。冠軍亞莫也分享他的獲勝感想,直言「我很開心,雖然有點不知所措,但很高興在這裡獲勝」。

透過模仿大賽,讓當地居民更認識海鷗,促進對野生動物的同理心,學習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參賽者盛裝打扮要贏得比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