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參與白沙屯媽祖繞境替家鄉祈福。圖/翻攝自Facebook@rifatshowman
吳鳳參與白沙屯媽祖繞境替家鄉祈福。圖/翻攝自Facebook@rifatshowman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從土耳其來台發展的藝人吳鳳,決定穿著印有土耳其國旗的衣服,參與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替家鄉祈福。吳鳳除了感謝老婆,讓他參與遶境活動之外,他更感性的說,「每一位看到我的台灣人都說,天佑土耳其。」

吳鳳表示,原本擔心老婆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但沒想到老婆卻對他說,「你去為土耳其祈求平安!媽祖會保佑」,這句話使他下定決心,前往參與白沙屯媽祖遶境替家鄉祈福。

吳鳳向媽祖婆說,「今年二月初在我家鄉東南部發生很大的地震,上萬人走了,還有好幾萬個人受傷,無家可歸。我來找你為家鄉求平安。」他也提到,自己進入拱天宮的時候,內心很平靜。

吳鳳說,拱天宮聚集滿滿信眾,但只要是遇見他的人,都會向他表示「天佑土耳其」,此舉讓他十分的感動。最後他也喊話,「在土耳其還有很多人需要幫忙,希望大家平安的日子趕快回來!今年的遶境我就要平安!如果路上看到我記得打招呼喔!」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