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正式列入聯合國官網。圖/翻攝自Facebook@NFA999
台灣搜救隊正式列入聯合國官網。圖/翻攝自Facebook@NFA999

土耳其強震過後,台灣搜救隊立即整裝前往救援,目前已有兩批搜救隊員、搜救犬前往馳援。而台灣投入救災工作的舉動,也備受國際關注,不僅先是陸續登上外國媒體,如今在聯合國官方搜救隊的網站上,也能看見大大的「台北、台灣」字樣。

消防署發文表示,「台灣搜救隊首次登錄在聯合國搜索救援資訊看板」,更強調,「聯合國正式把TPE-10 Taiwan Special Search and Rescue Team 列在官方搜救隊列表網站,並在2023土耳其地震INSARAG告示板,紀錄台灣搜救隊救援量能相關資訊,提供各國知悉,更是台灣搜救隊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以來重大的突破。」

消防署指出,台灣搜救隊目前規劃與捷克、波蘭、喬治亞、隨後抵達的美國搜救隊,以及阿爾及利亞、奈及利亞等團隊,一起在阿德亞曼(Adıyaman)進行救援行動。

台灣搜救隊出動2梯次共計130名的隊伍,目前第一梯次於8日抵達現場後,隨即投入救災工作,在現場歷經5個小時的突破,成功救出一名生還者,讓隊員們感到相當興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