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讓家園變廢墟,我國位在當地的民間組織土耳其台灣中心,收容不少難民,不過斷水、斷瓦斯的情況下,食物相當缺乏,台灣中心執行長說,只能去蒐集柴油才能夠發電,也評估最多再撐一、兩個禮拜。而台灣派遣的搜救隊,第一梯次在幾經波折之後,終於抵達災區,展開任務,進入一棟倒塌的8樓建築物進行搜救,特搜人員分成小組,帶著搜救犬及生命探測器,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正在台北舉行的台灣燈會,今(8)天傍晚為土耳其地震點燈祈福,土耳其駐台辦事處代表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夫婦到場獻花致意,貝定可致詞時表示,「到今天午餐時間,我們已經收到2800多封郵件和諮詢電話,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也非常感謝台灣人的愛心和善良」 。

感念土耳其在921地震時,率先伸出援手,台灣這次出錢出力,就盼加速重建進度。 

辛苦!台搜救隊飛15H 又轉機搭車9H進災區

台灣搜救隊穿梭在斷垣殘壁中,帶著搜救犬和生命探測器,確認是否還有生還者。而原本8層樓高建築,1到3樓直接「軟腳」往下塌陷,上方3到8樓則往馬路方向倒。

搜救隊員指出,一、二、三層樓全部壓在最底下,所以看如果可以的話,就直接先找表層。

搜救隊員趕快進行任務分配,要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好不容易挺進前線,但這段救援路相當艱辛,搜救隊從台灣出發飛了將近15小時,才到了伊斯坦堡機場,但因為機場毀損,跑道隆起無法降落,還要轉機飛往1000公里遠的阿達納,接著再搭9個小時車程,才抵達災區。

土國台灣中心斷水斷瓦斯 物資最多「再撐2週」

台灣搜救隊陸續抵達災區,而位在土耳其南部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是我國位在當地的民間組織,可說是在當地市區,目前唯一可運作機構,但水、暖氣、瓦斯全都斷了,物資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裘振宇指出,目前的狀況至少還能夠撐一個禮拜至兩個禮拜。

超過40國赴土國馳援! CNN報導台灣搜救隊伍

而聯外道路嚴重受損,物資短時間無法送進來,成了棘手問題,救援工作刻不容緩,超過40國家都派出搜救隊。美國《CNN》也報導我國搜救隊伍,抵達土耳其救援。

台北/楊沛緰、蕭秉儀、楊文豪、蕭睿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