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隊今組快攻隊進入五間屋搜救。圖/台視新聞
救難隊今組快攻隊進入五間屋搜救。圖/台視新聞

花蓮太魯閣地區的搜救行動持續進行,搜救隊今天將由7人、3搜救犬組成快攻隊,挺進五間屋進行重點搜救,至今砂卡礑步道仍有遊姓一家其中3人、新加坡夫妻,共5人處在失聯待援的情況。

根據救難隊掌握到的情資,澳洲籍新加坡夫妻確定是在砂卡礑下車,搜救隊根據一般腳程研判,兩人應該會出現砂卡礑步道裡的五間屋,因此救難隊今天將組快攻隊進入五間屋進行重點搜救。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說明,經過昨天討論,今天組成快攻隊,總共7人、3隻搜救犬進入五間屋進行搜救,人員都採簡單裝備,僅帶行動糧食、水、防護裝備,盡量以輕量化的方式加快搜救進度;另外一組則是持續朝0.5公里大崩壁,目前重機具都已進入。

另外,來自土耳其救難隊也會透過空拍機,持續勘查災區地形協助救難任務。目前砂卡礑地區還有游姓一家其中3人、澳洲籍新加坡夫妻,總共5人處在失聯待援的情況。

花蓮/林宸頡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