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後打斷超商店員十根肋骨,一句道歉都沒有。圖/台視新聞
男子酒後打斷超商店員十根肋骨,一句道歉都沒有。圖/台視新聞

前年10月,台中一名周姓男子酒後到超商買東西,店員要他戴口罩,他卻不滿出拳狂毆,導致店員斷了10根肋骨、腦震盪送醫,一審嫌犯被依重傷害未遂,判刑2年10個月,不過台中高分院認為,被告至今都未和店員道歉、和解,因此二審加重改判3年10個月,全案還可上訴。

被毆店員肋骨斷、眼眶骨折 腦震盪休養半年

超商內男子醉醺醺,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原來前年10月防疫期間,店員要求他戴口罩,男子不滿不斷大聲咆哮,甚至還將店員打傷。

43歲的陳姓店員肋骨斷了10根,眼眶骨折,雙側肺挫傷,還有腦震盪,休養了半年雖然已經康復,但偶爾還是會喘、胸悶,事後也換了間分店繼續工作,但事發至今對方一句道歉也沒有。

一審判2年10月 男未道歉「二審改判3年10月」

被害陳姓店員表示,「對方完全都沒出面,開庭也愛去不去的,我是傾向於能加重(刑罰)就加重」。台中地院一審認為打人的周姓男子沒有前科,依重傷害未遂判2年10個月,但檢方認為判太輕上訴,二審高分院認為,當時正值防疫期間,全民認真抗疫,再加上男子至今都還沒和對方和解,加重判刑。

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江德千表示,「二審審酌他犯罪的惡行,以及所造成的結果算嚴重,因此改判處較重執行」。

最後二審改判周姓男子3年10個月,但被害的店員認為還是判得太輕,全案還可再上訴。

台中/葉嘉雯、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