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公布土耳其賑災專戶。圖/美聯社、路透社
外交部公布土耳其賑災專戶。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及敘利亞邊界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已超過5000人罹難,我國外交部先前宣布捐贈20萬美元協助土耳其賑災,今(7)日外交部指出,政府賑災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並公布捐款帳戶。

土耳其強震災情持續擴大,傷亡人數不斷攀升,為協助土耳其災區儘速復原,外交部宣布,政府捐贈土耳其政府的賑災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以幫助土耳其政府安置災民,讓災區民眾可以儘速恢復日常生活。

在地震發生後,政府除了第一時間派遣台灣國際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搜救外,也已開設捐款帳戶,讓關心土耳其災情的國人捐贈善款,另外會視土耳其復原需求,與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團體合作,提供災區居民生活必需用品及物資, 外交部承諾,會適時向外界說明捐款運用情形。

外交部指出,民眾欲捐款給地震災民,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

1.國內(1)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2)郵政劃撥方式,劃撥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2.國外: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外交部提醒,捐款均請註明指定用途為「土耳其震災專案」,並在空白處寫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捐款聯絡電話為02-85906640。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也在臉書公告,土耳其亟需成人和孩童的冬天衣物,包含冬大衣、保暖外套、雨衣、靴子、毛衣、長褲、手套、圍巾、毛帽、襪子、內衣褲;其他物品包含帳篷、床、帳篷用睡墊、毛毯、睡袋、保溫瓶、手電筒、尿布、衛生清潔用品、衛生棉、護墊。

若民眾或企業有意捐贈物資到土耳其協助災區居民,請與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聯繫,可透過E-mail(tr-office.taipei@mfa.gov.tr)留下聯絡方式,並告知欲捐助的物資項目、數量和重量等資訊。

外交部再次呼籲旅居當地或正在土耳其商旅活動的國人均應持續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安全,並注意隨時可能發生的餘震。如果遭遇急難需要協助,國人可即撥打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0800-085-095,以取得必要協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