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一艘貨輪16號在土耳其停靠港口時發生碰撞意外。圖/路透社
陽明海運一艘貨輪16號在土耳其停靠港口時發生碰撞意外。圖/路透社

我國貨櫃三雄之一的陽明海運,一艘貨輪16號在土耳其西北部入港時,船身意外撞上碼頭,造成4架起重機如骨牌般倒塌,整個過程剛好被附近的工作人員拍下上傳網路,畫面怵目驚心。

4架起重機骨牌式坍塌 工作人員狂逃

事發當下,只見船身長約368公尺的貨櫃輪入港時,完全沒有減速,直接衝向碼頭,港邊4架大型起重機具如骨牌般倒塌,一名碼頭工作人員目睹驚悚過程,不僅拍下畫面,更錄下他嚇得不斷吶喊,拔腿狂奔,還好最終幸運逃過一劫。

起重機接連倒塌。圖/路透社

這艘由陽明海運承租、在香港註冊的大型貨櫃輪「視明輪」,16號下午駛入土耳其伊斯坦堡東方科賈埃利省的艾維亞普港,準備停泊的時候,船身意外撞擊碼頭。根據當地港務局報的說法,視明輪當時有引水人引導入港,卻因不明原因,船隻以一個詭異的陡峭角度駛向碼頭,連續撞倒裝卸貨櫃的大型起重機,船上的幾個貨櫃也落入港口。

租入船土耳其港口事故 陽明:船東接受調查

事故發生後,陽明海運表示,「視明輪」為租入船,操作由船東負責並由船東接受事故調查,營運不受影響,後續船舶動態跟業務,將等待事故調查有進一步結果,另行通知客戶。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