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遭爆上班頻外出,搭公務車飲宴、泡湯。 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遭爆上班頻外出,搭公務車飲宴、泡湯。 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遭週刊爆料,經常在上班時間搭公務車出門偷閒,甚至還去泡湯,或帶妻子去吃飯,餐費還報公帳,引發爭議。記者實際向楊宏智查證,主委對此完全否認,強調自己沒翹班,更不可能在上班時間去泡湯,後續是否對週刊提告,先持保留態度。而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請政風處介入調查,三天內完成調查報告。

遭爆頻外出不批公文 楊宏智:皆當日批示

據週刊爆料內容指出,陳建仁內閣上個月底改組,忙著交接之際,運安會主委卻被直擊搭乘公務車不是去上班,而是和妻子到汽車保養廠修車,之後再進到運安會上班。本台記者詢問楊宏智,主委回應,「當天行程是有去修車,修車之後,車子放下去,我們就去上班了,我們上班都是9點之前。」

此外,週刊也踢爆,司機會開公務車單獨載楊到宜蘭訪友或泡溫泉,楊宏智回應,自己很久沒有泡溫泉,一年多前因為做手術,術後休息有去過一次,強調平時很少泡溫泉,甚至記者詢問時一開始還想不起來。

不過,運安會還有同仁抱怨,主委上班時間常外出,找不到他批公文,楊宏智回應強調,絕對沒有這樣的事,公文都是當天或最多是隔天批。

不過,不只楊宏智本人,週刊也拍到有夫人同行,甚至把蹺班時吃飯的餐費,用首長特支費申報,由全民埋單。對於爆料,楊宏智都駁斥,但是否對週刊提告先持保留態度,等看過報導後再決定。

行政院長陳建仁 請政風處3天內完成調查

行政院方面,院長陳建仁已請行政院政風處,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調查,並在3日內完成調查報告。

台北/曹子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