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爆出喝花酒爭議,上任18天請辭,成為史上最短任期的發言人,而陳宗彥是副總統賴清德嫡系愛將,就在賴清德黨務改革、大刀闊斧之際爆料,因此被視為是劍指賴清德,對此賴清德今(18)天回應,「誠實就是最好的上策」,陳宗彥必須要勇敢面對,而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說,他已經批准陳宗彥的辭呈,11年前的案件尊重司法處理。

陳宗彥遭控接受性招待 陳建仁:尊重司法處理

陳宗彥捲入性醜聞疑雲,遭爆料11年前擔任台南市政府官員時,曾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並涉嫌關說,陳宗彥雖然火速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這是對他抹滅人格,但過沒多久隨即請辭,上任18天的陳宗彥成了行政院史上最短命發言人。

陳建仁今天表示,陳宗彥因為個人事件的關係,昨(17)天晚間請辭,他也已經予以批准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都尊重司法的處理。

黨務改革得罪自家人?陳宗彥案傳劍指賴清德

陳建仁低調表示尊重司法,只是陳年舊案被踢爆,時機點很敏感,陳宗彥是賴清德嫡系子弟兵,就在賴清德大刀闊斧一連串的黨務改革時,從台南市正副議長黑金事件、學倫案到排黑加嚴,政壇解讀爆料,就是劍指賴清德,也傳出陳宗彥有意參選下一屆台南市長,使得黨內不滿者出手。

賴清德表示,雖然陳宗彥在過去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有不錯的表現,但面對這個事情,誠實就是最好的上策,他必須要勇敢的面對。

陳建仁上任不到一個月,先是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遭爆料上班摸魚,最終黯然下台,陳宗彥是第二位中箭落馬的官員,溫暖堅韌內閣的形象一夕破功。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曾如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